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MSN網路電話試用(livecall、msnvoip、WindowsLive網路電話)

一直想玩手機無線上網,貓手非各大電信業者的"優質"用戶(大戶),無線上網貴森森又加上收訊情形實在不知好不好,貓手敗不下去啦,另外就是在家的網路是多人共用的,總不能貓手一出門,家裡網路就沒啦,所以貓手在網路上東撈撈、西撈撈,看有沒哪位神人處理過這些問題,結果正主沒找到,倒是發現了個以前貓手想過但那時沒人做的手機節費方案,現在有點譜啦~"MSN網路電話"來也!

MSN網路電話播打台灣手機,不管打哪家電信業者的手機,每通都要收 0.8 NT$ 的 " 接通費 " + 每分鐘 3.2 NT$ 的 "通話費",目前詳細費率表適用對象如下:

  1. 手機撥出每分鐘超過 4 NT$ 的使用者:
    我打網外要 9NT$ 呢,打網內半價也好不到哪去
  2. 在國外打回台灣的市話或手機
    透過網路在國外跟在台灣打的價錢是一樣滴,真是太便宜啦!

因為是6月才開始推廣的新商品,官方有辦些試用活動,前10萬名開通註冊的使用者,有免費試用時數,相關資訊整理如下:

MSN網路電話的啟用方式十分簡單,步驟如下:

  1. 到MSN跟是方電訊合作的網站首頁按註冊
    http://www.msnvoip.hinet.net
    reg_cr
  2. 登入:用你的MSN帳號密碼
  3. 填寫關資料
  4. 從手機收到"驗證" 碼(我填好一下子就收到啦)
  5. 回到網站上填入手機收到的"驗證"碼
  6. email收到啟用成功通知

跑完以上程序,MSN網路電話就開通完畢啦!若想取得活動加送的免費儲值,取用開通成功之後馬上撥一通出去,一下就又會收到儲值序號的email,再回去網站上做儲值,雖然"20分鐘"為何變成"7.3NT$"之謎尚未解開,不過也是隔天就看到帳戶儲值成功囉!

以後要用,點MSN主視窗上一個電話的符號,跳出來即可撥打啦,若要撥打的對象,已經是你MSN的聯絡人,而且聯絡人資料裡有編輯上電話,可以直接點選聯絡人速撥。

2008-07-06_182705_cr

ㄚ不過可惜的是,MSN網路電話只能給PC用啦,如果是行動上網的手機,目前還沒能通喔,離我想用的設定方式還有一點距離,我是想用手機無線上網打節費網路電話給手機或市話的喇,技術絕對不是問題,是電信業者還想再繼續多撈吧,看來還有得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