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McAfee SiteAdvisor™ for Firefox

sa_main_149x142 昨天貓手重灌電腦,想到之前用的一個網路安全的 Firefox 外掛似乎不錯,但就來給他失憶症病發(我大腦是被format了嗎?),後來就爬爬爬,終於把他找出來啦 ~ 答案就是 -> McAfee SiteAdvisor™ for Firefox 這一味啦!

貓手喜歡這外掛,主要是因為,當大夥兒用搜尋引擎翻找網路樂趣時,許多連結其中事實上是被不肖網站經營者"加料"的 ~ 開了很容易就中槍的啦。

這玩意的好處,就是在搜尋結果頁,就先幫大家把網站裡面有沒被加料這件事標示出來,貓手試過 Google、Yahoo、百度,這軟體都來給它熱情提示網站安全與否,截幾個安裝後搜尋結果頁的圖大家賞味一下。

安裝完後的尋結果頁,搜尋結果標題後面會出現小圖示:

  • 紅=危險:壞人的啦,想被發卡請入
  • 黃=警告:有壞人的味道,有被發卡的危險
  • 綠=安全:快樂的衝進去吧
  • 灰=未知:McAfee 也不知,想試試看會不會被發卡請入

site1

MOUSEOVER滑鼠指向那個紅色警告,會出現詳細內容,想知道壞人有多壞 = 這。麼。壞!

剪貼簿011

這外掛讓貓手找不到有個重要因素,原來 ~ 這玩意在 Firefox addons 網站是沒滴撈不到滴(最少貓手沒找到啦),要到McAfee官方網站之 McAfee SiteAdvisor™ for Firefox 網頁才有,此外,這軟體有 McAfee 給大家當靠山,品質、更新跟別人比起來,可是有來給它掛保證的哩,這也是貓手選用他的重要原因之ㄧ。

還沒歸化 Firefox 的看倌們,看了有來給它流口水來給他想吃?這也是有IE版的 -> McAfee SiteAdvisor™ for Explore,貓手難免有用到 IE 的時候,所以~兩個都裝啦(免費裝免驚),下載請到McAfee 免費服務官方網頁下載喔!

*2008/09/07更新:有朋友回報 IE7 裝了 McAfee SiteAdvisor™ 之後網頁容易卡住當掉,若您遇到卡住Hang機,只好移除掉吧。

可惜的是即使裝完了FF+IE版(這也搞雙槍=_=),在 Firefox裡用 IE TAB 是吃不到檢查功能哩,單獨開 IE 就正常啦,真是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