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 工具軟體 ] Add GPEDIT.msc - 解決 Win7 中無法使用 gpedit.msc 群組原則管理工具問題

  之前有陣子把 CCleaner 開機時清除系統垃圾的功能啟用,但開機速度變慢不少,後來就不用了。那時有想說,如果可以把動作設定在關機時執行,不是比較好嗎?剛看到 Jamyy's Weblog 提供了關機執行CCleaner清除系統垃圾的設定方式,依樣畫葫蘆卻發現我的電腦上,怎麼沒有 gpedit.msc 這個功能!?

  拜請大神明示後發現,原來 Windows7 作業系統,除了專業版之外,居然把 gpedit.msc 群組原則管理這個工具給拿掉了!挖哩咧,功能分版本限制一大堆,又跟筆電預載綁售,以後筆電廠商可以多出一些不要綁或作業系統開放自選另購的空機嗎?以前明明有,現在要用找不到,真給他莫名一把火有燒得很大。

  碎唸謾罵完後,還是上網找找是不是有神人幫解比較符合我的風格。果然有網友已分享好方便就能解決 M$ 號稱換包裝實際是減少內容物的對策,在我的 Win7 x64 中試用順利成功,哇哈哈 ~ 這下子能用 gpedit.msc 囉!

  據說這方式在 Win8 上也行得通,不過我因曾幫朋友調整 Win8 硬碟分割大小,發現 Win8 筆電隨機版,居然將硬碟分割大小資訊改到 Bios 寫死,當時不知道 M$ 又改了,結果導致電腦硬碟無法讀取;不開放自訂硬碟分割大小是什麼鬼?!都已經是隨機版只能給這台電腦用了還這麼機車是怎樣!!!然後 … 我記仇了 … 對 Win8 很感冒也不準備入手,所以也沒測試,不確定能成喔!

  重新取得 gpedit.msc 群組原則工具的步驟如下:

  1. 下載 Add GPEDIT.msc 工具 (軟體官方頁面)
  2. 安裝軟體
    win7 gpedit.msc 001
  3. 電腦為 Win7 32 位元作業系統的,到此已可使用 gpedit.msc 群組原則工具,但使用 Win7 x64 作業系統的電腦,須進行以下步驟 

    (1)開啟資料夾 C:\Windows\SysWOW64
    (2)複製以下項目
       GroupPolicy 資料夾
       GroupPolicyUsers 資料夾
       gpedit.msc 檔案
    (3)將剛剛複製的檔案,貼到 C:\Windows\System32 資料夾底下
    (4)完工喇!
  4. 在 開始->執行 輸入 gpedit.msc 後點選確定,薑薑薑,群組原則管理工具回來嚕!
    win7 gpedit.msc 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