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慎始而敬終,終以不困

今天看到小S跟周玉蔻小姐的新聞戰火席捲,想說是瞎咪逮誌搞這麼大,就去 Youtube 找了他們在 TVBS 的談話片段來瞧一下,原來是黑人賣 T 恤,針對每件賣出的金額捐出部分款項給弱勢受助人,但對捐款相關資訊之解釋,贊成與反對雙方產生了不同的解讀,因此有了以下的談話

 

 

在一些討論當然也看到 " 所謂的非營利組織該如何如何 " 之類的談話,這是個商業與公益合作活動,絕對不是非營利組織在販售募款,這方面討論個人覺得這有點 … 搞錯對象。

 

將銷售毛利提出一部份捐款給弱勢受助人的銷售模式商界早就熟爛,這類行銷活動剛開始的時候的確是互惠兼有,可惜後來畫虎不成反類犬誠意趴數超極低的類似活動太多了,漸漸讓樂於為善的買賣雙方 " 很受傷 " ;另外近年來詐騙集團猖獗,再加上很多講得天花亂墜做事漏洞百出的活動負責人與陷阱重重的活動條件,導致對 "善事" 的 "質疑" 與 "提問" 也越來越嚴格與尖銳。

 

最近剛好在看海賊王,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海賊王的特色是夠傻、夠衝、夠理想,至於過程中所有的不合常理與無厘頭 = 樂趣,海軍的風衣背上寫著大大的 " 正義 " 兩字,剷奸鋤惡與人為善的主角群們,在海賊的旗幟下以熱情與理想揚起風帆。

 

劇情中主角團們過關斬將熱血沸騰,最後善良的真心一定會實現,現實生活中,正義與輸贏被各自解讀得難以融合,我無法從而得知黑人先生是否有一絲絲私心,也無法得知周小姐是不是完全無瑕,只想說,希望之火需要有人點亮,然慎始而敬終,終以不困,不知不需相互猜忌懷疑那樣美好的年代是否存在過,好讓我得以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