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 Android ] 用GoldCard Helper從手機取得金卡製作所需 CID 序號

這幾天一時手滑,把手機上的網路USB分享給玩殘了 ~~><~~,查了個半天,手機的 USB 網路分享 DHCP 居然死翹翹,使用HTC客服的唯一大絕~重新恢復出廠預設值,好多次也沒復活,還好有個好威好威威網路分享軟體 PdaNET 救了我,用了 PdaNET 之後覺得 HERO 內建的網路分享其實很遜,每次抓網路連線老停在 " 辨識中… " 好長一段時間,PdaNet 從來不必超過五秒,口亨 !

話說雖然網路能用了,但每次跳出 USB 連線選擇時,看著那個殘廢的網路連線共用~總不是滋味,反正也過保了,送回 HTC 刷個這也鎖那也鎖英雄變狗熊的原廠ROM,客服說得花個 800 (問到需要這個數,花了我半小時 ="=),這大概是上天要我研究刷機,爬了網上花轆轆的先賢先烈刷機文,甚麼 ADB RECOVERY,攪半天老還我n個 - exec '/system/bin/sh' failed: Exec format error (8) - ,讓我深深認同 HERO 的 Android 2.1 Update 1 的版本得給句 " 悔不當初升到你 ",鎖這鎖那好意思來個內建功能殘廢?網路上也發現到有趣的自動刷機包軟體要價 600,但之前的 adb 錯誤訊息也沒找到過解決方式,這軟體下的指令,恐怕 … 也不見得會吃吧 …,裝了些灌ROM的軟體如 ROM Manager,也因為沒法 Root 皆起不了作用,據說還有一個的途徑叫做金卡,從電腦下 ADB 被權限擋光光,裝 terminal 在手機也沒一個能正常開啟,取 CID ?歐 ~ 卡早睏卡有眠 (黑眼圈)。

本想就這麼跟殘破不全的 HERO 等上段時間,看 xda 上的神人會不會擺個手給昔日機皇救上一救 ,用電腦逛 Market 的時候,GoldCard Helper 突然闖入眼簾,半信半疑驚為天人之下,不囉嗦!馬上抓了!(拍桌),嘿嘿~這下成了!
goldcard helper 001
只是這樣嗎?不不不,這還不夠威,在這畫面按 "Menu" 鍵出現選單,尼侃侃,真正的厲害在這邊
goldcard helper 002
在網路連線的狀態下,點 Share 輸入您的 email 把這資訊寄到 email 信箱中,在手機上畫面會半遮臉鍵盤會躲迷藏苦巴巴的用再傳回電腦?大可不必的咩~~~ 用電腦操作可不挺好挺舒適,寄出後,信箱會收到一封這樣的信
goldcard helper 003
信上說,直接點那個網頁連結去做 goldcad.img 的網頁把資料輸入,就可以拿到 goldcad.img 嚕。

接下來其他製作金卡的程序,我推薦參考 Abin 大寫的 "製作金卡(GoldCard)" 這篇文章,圖文詳細條理清楚,誠可謂教學文中之燈光美氣氛佳,接下來的步驟,我也來試試吧。  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