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 動畫 ] 新海誠 - 言葉之庭

言の葉の庭001

就這麼停一下子吧,在雨中,在這公園一角的涼亭裡。

電車通往五味雜陳的市區,每當雨落下,才默許了那一刻清新,沒想著要看彩虹,在每天結實的艷陽下,梅雨不像從前那麼讓我煩鬱了,我等著傘尖順滑而下的水滴。

大雨婆娑下的都市,公園幻化成廣闊荒蕪,一小塊遮風避雨的地方,意外地讓人起了安心,當著晴日帶著雨時印象,等待化做期待,脆弱的時候,一絲觸動,四散蜿流成一漫銘心刻骨,沒有更清楚的吧,人生,這一次。

『言の葉の庭』 予告篇 The Garden of Words Trailer

這次的歌我沒那麼喜歡,不過畫面倒是很吸引我,是綠色的關係嗎?特別透明的感覺,清澈的親暱。

有網友還分享了用 google 街景看劇中那個涼亭的座標,照著做 35.684863, 139.708262 ,真的看到了,跟劇中俯視角度的畫面相比,從 google 看公園的俯視地圖也十分接近。

言の葉の庭002

接著用 google 在那公園晃了一下,還被我找到那個兩人雨前談話的花棚,作者外出取才的功夫這回事,有用心的作者,真的做得很紮實。

言の葉の庭003

參考資料

官方網站

wiki - 言葉之庭

巴哈姆特 - 【情報】用Google map來看看言葉之庭吧~(附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