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目前沒有政治人物值得我為他挨罵

說到政治,貓手當然有自己的喜好,貓手用選票有恩報恩有仇報仇,很少閱覽政治文也沒回文過,與其相信一些主觀謾罵的哇啦,不如自己過日子、看新聞、找方向,前兩天貓手去黑米書籤首頁,不知道哪根神經短路,貓手點了一位網友的政治性文章書籤看,還對文章做出回應留言,對發文內容留下相反意見。

之後想看看自己的留言以後的討論再度點閱該文,發現少有人在討論文章內容,倒是冷潮熱諷對貓手人身攻擊的回應數比較多,居然對貓手人身攻擊!貓手頓覺怒極攻心,啪拉啪啦又打了一堆字(筆戰!~筆戰啦! ),然而,按下submit 之前,貓手突然醒了~我這是幹嘛? XD


(O)因為被人身攻擊生氣?
(O)知不知道喜好政治性議題的人可能採哪種口氣?
(O)平素隨和者若熱衷政治,談政治可能激動、抓狂?
(O)政治人物大都從政治愛好者(追求者)演變而成?
(X)現下有哪位政治人物值得貓手為他挨罵?
(O)有沒有投票權有恩報恩有仇報仇呀?

政治蒙眼症患者招數也不外乎嫌(刺激)相反意見者一些事,譬如腦殘眼淺、喪良愛利、無知無能、醉生夢死之類,不堪入目的這邊就不寫了,如果有絲丁點兒不同意見,被當成來亂的,關門放狗接受前述"招待"是必然的下場(貓手就被飽K一頓),人身攻擊是一定要的,撂下一句"這是我(們)的自由、不喜歡你別來看、不歡迎 ... ... ..."之類的良心建議,我覺得算是有風度的嚕,這次看政治找罵挨雖是我個人遭遇,但卻讓我懷疑起 HEMiDEMi 書籤首頁呈現的內容,已淪入被少數使用者操作(綁架)。

HEMiDEMi 首頁常見的資訊經常侷限兩大類,1.罵政治人物(投票日給我記住)、2.罵媒體,而我很難相信普遍的使用者習慣,都喜歡這些議題,還會經常性的把政治意味濃厚的"單篇討論"或"單篇新聞"加入書籤(尤其是不停update的單一網站最新發文)。貓手自己的網誌篇篇都加在書籤,可從來沒有人收藏過貓手書籤的貓手布落格文章,即使單篇單日近千點閱的文章,也是沒人收藏的喔!

若基於喜歡網站內容方便未來閱讀,為了避免遇到404,通常被BOOKMARK的都是部落閣、討論區或新聞網站、單元的首頁,而非單一頁面;就閱讀新聞的常理,真的有那麼多的人會為了重覆瀏覽一則自己已經知道的非技術(操作步驟)文章,而把單一頁面加入網路書籤嗎?除了順手懶惰之外,很難解釋,篇篇都加篇篇都上首頁,更難解釋,首頁回文常出現眼熟ID,人這麼少嗎?

但從國外到國內,政治愛好者對網站流量的幫助,是不爭的事實,只要有這群人,網站流量、討論回文數像是掛了保證,撇掉專門的政治論壇、討論區,以新科技開創新網路環境自詡的應用龍頭,首頁若列出排名文章或標籤,淪陷者比比皆是,digg如此(本來就是比拇指的網站,還算自然)、Technorati 如此( bush 這 tag 我沒看他掉過),現在 HEMiDEMi 看來亦已如是。

說來令貓手感慨,政治文流量越大社會裂痕越大,罵媒體的自己也做一樣的事,自詡公平正義實則詆毀踐踏,我就乖乖把書籤當書籤用好啦,貓手投票不必靠政治文,期待書籤,我等改天上面政治貼少點再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