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綠色共乘網

之前貓手曾介紹過"共乘網",為了愛地球及自己的荷包,共乘是直得大大大大來給他用力推廣的,但前篇也指出~>共乘最怕上了賊車,今天聽廣播聽到有解啦!那就是 ~> 北北基桃 綠色共乘網 (http://intranet.tpepb.gov.tw/carpool/index.aspx)。

以環保、節能減碳為出發點,串連了北縣市、基隆、桃園等縣市政府,並由台北縣政府推動建構的 綠色共乘網 ,申請註冊網站會員有以下規範:
* 註冊會員者應確實登錄真實的基本資料,並接受身分、駕駛紀錄、犯罪紀錄查核。
* 本網站將透過戶政系統查核註冊者是否登錄真實的基本資料,並於一個工作日內完成查詢程序,並以email通知註冊者查核結果,通過查核後始開通會員帳號。
* 凡有下列情形之已登錄會員,經查證屬實,本網站得隨時取消其會員資格:
(1)登錄之基本資料不實者。
(2)曾犯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7條第1項規定者。
(3)曾有嚴重違反交通安全規則情事者。
(4)經其他會員投訴有不良行為者。
(5)其他違反本國法令或本站相關規定者
共乘網站由政府推動,安全所需的身分驗證及私人個資管理問題,一下子難度降低許多,不過網站營運方所張貼的資訊,仍不忘提醒共乘會員盡量秉持共乘相關安全原則以策安全,北北基桃的服務範圍對北部上班通勤族來說,是頗為實用的共乘範圍,詳細看了網站,連有宜蘭也有共乘路線呢,想要共乘的朋友可以到這個經過官方身分查核的網站找資源,說不定可以找到相當合適的共乘夥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