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 貓密技 ] 免註冊又免費的檔案上傳分享方式

日前妮可小姐說,那個 Facebook 沒提供上傳如 mp3 之類的音訊檔案給好捧油聽聽看的途徑,所以就來說說這個免費又免註冊的檔案分享方法。

 

貓找到的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用拋棄式檔案上傳空間,第二種則是利用線上轉檔的網站來給他偷雞,兩種網站都可產生檔案分享連結,貼到想分享的發文裡就 OK 嚕。

 

一、利用免費拋棄式檔案上傳空間分享服務產生檔案分享連結

這類網站可將檔案上傳到該網站並產生檔案下載連結,檔案上傳並產生下載頁面連結後,在限定時間內可連回進行下載,檔案存活時效過後就會被系統自動刪除,提供個免註冊即可使用的此類網站 http://www.woofiles.com ,會挑選這個站,是因為它可上傳多個檔案之後,只需一次操作,就產生在單一頁面列出所有可下載項目的下載連結,及個別下載其中某個檔案的下載連結,最重要的當然是不必註冊就能使用的喇!

woofiles.com 00 上傳單一檔案時產生檔案分享連結的畫面

woofiles02 上傳多個檔案時產生檔案分享連結的畫面

woofiles01

 

二、利用線上轉檔服務網站產生檔案分享連結

由於拋棄式檔案上傳空間類型的網站好像很容易閉站,在找不到拋棄式檔案上傳空間類型網站時,利用線上轉檔網站達到產生下載連結效果也是個方法,但轉檔網站上傳檔案後,檔案一定要經過格式轉換才會產生檔案下載連結,所以必須注意的操作要訣是,檔案上傳後,轉檔格式要指定為同屬性但較普及的規格,下載方才不會因為檔案格式不相容或太冷僻無法打開您讓對方下載的檔案,舉例來說,當上傳一個 mp3 音訊檔 ,轉換格式指定轉成 wma 音訊檔,因為所有 PC 裡幾乎都有 windows media player ,所以無法開啟檔案的機率可大幅降低,也就能達到傳檔給對方觀閱的目的。

這方式建議當備用,畢竟轉檔之後還有失真問題,如果只要求看得到聽得到即可又找不到其他方式,也還算 OK 啦,轉檔網站比起拋棄式檔案分享網站好找得多,推薦一個可以轉很多種檔案格式的網站如下  http://www.convertfiles.com 

convert.files 跟其他網站比起來,它所支援檔檔案格式十分豐富,當然不必註冊是一定要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