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 動畫 ] 黑之契約者

某天某天,地球上突然出現了前所未見的「門」,門的一邊住著本來的人們,門的另一邊則成為神秘的禁區。

 

隨著門的出現,一些人產生了變異,開始擁有無法解釋的超能力,這些人被當權隱而不宣,遭遇則譬如被殲滅、追殺、當作研究對象或納入特務組織,原本晚上高懸夜空的的群星月亮消失了,取而羅列的,是與超能者對應的群「星」。

黑之契約者

獲得超能力轉變成超能者的人,在故事開始時,是種會失去情感認知感受,成為完全把「對自己最好」為前提判斷對行事的「契約者」,當一個契約者出現,夜空會出現一顆新星,當契約者死亡,與之對應的星也將在天際化為流星殞逝,每當使用超能力,契約者必須進行某個「償還」行為,做為使用超能力,也就是契約的代價。

 

在國與國、組織與組織間爭權奪利相互攻訐中,契約者被視為冷酷殘忍的致勝工具,也被冷酷殘冷的利用捨棄,在普世尚未確知002發生變異原因下,他們就是怪物,當權雖特用但並非真心接納,知道契約者存在的一般民眾會被消除記憶,對契約者全面殲滅的研究計畫也秘密的進展。

 

隨著劇情發展,契約者產生「進化」,開始想將契約者的存在公諸於世,開始有同伴,開始不想殺人,開始相愛,然而當權對這些契約者因未知的不信任仍未改變,少數的契約者結為團體,對當權的殲滅計畫展開反制。

 

事實上,一開頭我並不覺得這部動畫好看,究其原因,可能是我不喜歡第一部的片頭曲,但耐著性子繼續卻覺得很有意思,後來居然是連第二部「流星之雙子」一口氣全部看完,第二部的主題曲就喜歡多嚕。

黑之契約者 片頭曲 - HOWLING

 

黑之契約者II -流星之雙子 片頭曲 - 「ツキアカリのミチシルベ(月光的路標)」

 

一手瞞蓋契約者的存在,另一手又將契約者納為己用,再來一手秘密進行契約者殲滅計畫,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邁向美好明天整天喊得震天咋響,面對未知力量當權的判斷可謂「優秀」。未知的力量所引發的恐懼貪婪跟困惑掙扎,人格人性之究竟有沒有,在劇中的演辯可謂精彩,重新認識認知認清,對的事對的人,現在是對的時間嗎?

 

故事到第二部完呈現一個未完,接著的「 漆黑之花 」正在日本出漫畫單行本還沒變成卡通,會有人變成月亮嗎?下一部的主題曲不知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