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 動畫 ] C (The Money of Soul and Possibility Control)

noitamina-control002

明天的你會謝謝今天的你,是最近看到一則公車車體廣告,別讓今天的疲勞成為明天的過勞,別讓今天的過勞成為明天的疲勞 ~ 這種事怎麼都好說(攤),埋首度過的每一天,雖然有些變數會造成結果不必然之影響,今天跟明天的關係單純幾近可預測,只不過差個好多天的明天,中間還有好多天 ,大多人很難說得準那麼久以後的事,說的中的少數人等他的話成真時大概掛光光了,說真的我不覺得說中了給我甚麼很大的感覺。

noitamina-control003今天跟明天哪個比較重要?對不同想法的人來說,看法是不一樣的,今天走著今天的時辰,明天才過明天的光景,在故事中並不遵循這法則,C這部卡通,很豪爽的讓大家挪用"未來"成為今天的賭注,所謂的賭,也簡化到愛與同伴性質的寵戰鬥,用了對大多數人都很肉痛的錢來當戰鬥輸贏的衡量,用來戰鬥的寵,是由自己的未來轉化而成,戰鬥失敗自己的資產歸零,未來也就被抹殺變成別人的資產喇。

到底保住今天等待明天或者委屈今天保全明天才是自己與世界的正解,故事中的各位還在摸索,為捍衛到目前為止所能理解的信念大打出手。

C預告片

到發文為止,還沒出完結篇喇,歌我覺得不好聽,主題算蠻有意思的,今天跟明天哪個是賭本?哪個是賞金?錢用來當人生的價值衡量本位合理嗎?作者採用到這種哲學(玄學?)題材,是日本這些年的環境讓他感想太多了嗎?主角這位少年最近一集發展出確定他想要的不是錢的想法,他能打破用錢換算的運作規則嗎?他的寵到底是情人還是女兒呢?他的做法,會積攢出怎樣的明天呢?

 

官方網站
http://www.noitamina-control.jp

WIKI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C_%28%E5%8B%95%E7%95%AB%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