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 Android ] 解決 Windows 7 x64 下 HERO 刷機後無法使用 USB Tether Internet 網路分享問題

自從刷了 XDA HERO GSM 神人 elelinux 大的 ROM 後,隨著e大的版本更新我也一路跟刷,面對 HERO 已被原廠遺棄的孤兒窘境,除了不斷升級外,超頻、改核心、去3D等各種資源包,e大的更新文也必細心齊全,視e大為 HERO 救星,對我來說一點也不為難,多虧他,喵的 HERO 現在可是開心跑著 Android 2.3.7 ,比眾多新機更先新的版本呢 ★,:*:‧\( ̄▽ ̄)/‧:*‧°★* ,但似乎我更換了跑 Windows7 64位元的電腦後,用USB分享網路給電腦的功能來給他掛掉,裝新版的 HTC Sync 也沒看到甚麼,雖可借第三方軟體或硬體達到目的,感受 … 就是給他不悅 ╯-____-)╯~═╩════╩═~ ,終於被我抓到了齁,筆記開始 ψ(._. )> 。

 

一開始本來懷疑是不是e大的作業系統有啥問題,這次成功後完全確認,e大的檔案是十分完美滴,有問題的是 HTC。說起出問題前後最大的差異,就是我的電腦從32位元改成64位元的作業系統,怪 HTC,x64都這麼多人用的東西了,怎麼連硬體驅動程式都二二六六,表現也 … 太 … 糟 … 糕。

 

USB沒法分享網路的問題,知道是硬體驅動程式有問題後解決方式也很簡單,就是手動安裝硬體驅動程式哩,之前試過官網下載新版 HTC Sync,一點反應也沒有,從網路上東抓西裝了一些 HTC 64x 的驅動程式(大多是 for vista)裝來裝去也沒成功,這次抓到一個 HTC_Drivers-3.0.5511.zip 的檔案,總算讓手機跟電腦搞清楚對方誰是誰且一起順利工作,以下為安裝執行步驟。

  1. 下載驅動程式 (點此下載)
    下載後請解壓縮好備用,驅動程式版本為1.0.0.5,驅動程式日期為2011/06/30,有其他更新的版本也適用吧,比這舊的安裝後都只出現 MyHTC 沒出現 HTC Remote NDIS based Device 裝置,要有這個才能用 USB 網路分享。
    htc x64 driver 001
  2. 移除 HTC Driver (若之前有安裝的話)
  3. 移除 HTC Sync (若之前有安裝的話)
  4. 電腦關機重開
  5. 手機接上USB傳輸線連接電腦
  6. 當電腦自動掃描新增硬體驅動程式時,點選"取消"
  7. 在 "電腦" 圖示上滑鼠右鍵點選 "內容" 開啟 "裝置管理員"
  8. 不明或未正確安裝的裝置上,滑鼠右鍵點選 "更新驅動程式"
  9. 選 "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軟體" 手動指定要安裝的驅動程式
  10. 前往剛剛已先解壓備用的驅動程式資料夾,開啟其中 "win64" 資料夾進行安裝
    htc x64 driver 003
  11. 安裝正確成功,使用 USB 分享網路給電腦時會出現 HTC Remote NDIS based Device 裝置

    htc x64 driver 002
    真是久違了,終於給我抓到你。

大致上來說,就是之前的驅動程式有問題,都沒把 NDIS 安裝好的因故,安裝完驅動程式後,我完全沒安裝 HTC Sync,使用順暢正常,在未安裝驅動程式前,電腦已可順利偵測到手機的記憶卡,安裝後,才能偵測到網路連線分享,USB網路分享建立的偵測速度,也比原本 HTC 內建的網路分享功能快很多,原廠軟體的偵測速度很慢。

許多刷機文說先安裝先從官方下載安裝後,保留 HTC Driver 將 HTC Sync 移除,可惜我按這步驟,只還我個相應不理,簡言之,HTC Sync 完全是個大而不當的無用之物,有正確的硬體驅動程式就一切OK功能完備嚕。

是不是所有HTC機型都適用這個驅動程式包我並不清楚,有這問題的朋友請自行嘗試。

網路上說e大的薑餅人版以後不更新了,之後若有,是要給小 HRRO 吃冰淇淋三明治唷 ╭(′▽‵)╭(′▽‵)╭(′▽‵)╯ ,雖也擔心HERO這小老頭可能跑不動,不過若是e大出品,還是讓我很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