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 動畫 ] 玩偶遊戲

玩偶遊戲002

  排斥也好,滿足也好,每個人有小時候,不假掩飾的喜怒哀樂,在嫌長恨短的人生中,只有短短數年。這部以談戀愛從小學開始為背景的玩偶遊戲,以不需腦補的潑墨手筆,說著那短短數年間因為年輕才能發生的事。

  女主角莎南小朋友,是個被在頭上養松鼠的媽媽撿到的孩子,男主角秋人小朋友,則一出生就沒了娘,(日本卡通中,主角父母的早歿、神隱與海外赴任機率真的很高),即使人生不是在舖好的尊貴的紅地毯上展開,小學生也是要向前,開始理解世界是什麼,開始確認自己是誰。

  開心也唱、難過也唱,前面不少段一整個是在莎南的 Rap-Rap 中奔放度過,小孩長得快,笑與淚像箭頭飛馳般迅速累積,畫面、配音跟主題曲都快轉式風格,很搭這感覺,擔任帶動唱兼OS的吉祥物白蝙蝠巴比特也是唱個不停(雖然我中意的優客李李歌到90集之後才出現),酸酸甜甜轟轟烈烈的搞笑,誇張可愛活潑鬧了120集。

玩偶遊戲 白蝙蝠巴比特 優客李李

 

玩偶遊戲 片頭曲 2 『ウルトラリラックス(Ultra Relax)』(第45-102集)作詞・作曲・編曲:石野卓球、主唱:篠原友惠

 

玩偶遊戲 片尾曲 3 『PINCH~Love Me Deeper~』(第75-102集) 作詞:朝水彼方、作曲:JOEY CARBONE、MIKE EGIZI、編曲:松井寛、主唱:知念里奈

 

玩偶遊戲-各集標題

玩偶遊戲-中文版線上觀賞(momo台版本youtube)

玩偶遊戲-日文版線上觀賞(優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