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 Facebook ] 如何請朋友來看自己貼出的影片或文章 - 結案報告

前兩天愛聽歌的妮可小姐說,怎樣把自己貼的歌送給朋友來觀賞呢? 本來貼影片我使用了一個應用程式叫 Youtube Vedio Box ,目的是想把貼過的影片紀錄一下,以後如果想看會比較好找,它的另一項功能是可在貼影片後給朋友寄出邀請,可通知朋友來看自己貼的影片,但 Facebook 的隱私政策變動,同時影響了這些應用程式的功能,而且那些應用程式蠻機車,通常把受邀的朋友帶到一個專屬頁面去聽歌,頁面影片下方通常會有讓朋友發表留言的欄位,但朋友發表的留言只出現那個聽歌頁面上不會出現在本來貼文的頁面 =_=+++ ,雖然目前  Youtube Vedio Box 仍能在影片貼出後給朋友寄邀請,但過程繁瑣到讓我覺得那只是 Facebook 還沒更正的 API Bug =.=  ~ , 我剛安裝時的版本比現在好用多嚕,既然 Facebook 改它千遍也不厭倦,它改它的繼續改,我已經把影片紀錄的功能直接搬去改用 Youtube 了。

 

話說妮可小姐與奇奇先生常介紹好歌給我聽,但是有時候他們 MW 大戰方酣,貼的歌一下子就被洗掉了,所以 ~ 這是個好問題。 面對 Facebook 這種暈頭轉向整死應用程式開發商跟使用者的介面,幾經思考,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


所以妮可小姐,讓我們來用不用掛的分享方式吧。 XDDDD

 

用一般程序把 Youtube 的影片貼上自己的 Wall 之後,在000發文的地方,將發文時間灰色字樣的連結複製,複製之後到縮址網站進縮址,不縮址的話,收件人只會連往被寄送文章所在頁面所有者的個人檔案頁,無法到達文章或影片所在頁面。

 

自己的訊息信箱發送新訊息,選想邀請來看本篇文章或影片00c的朋友或名單,可寄送對象目前的上限為 20 人 (總人數,若名單人數超過 20 人會遭系統拒絕寄送 )。

 

收到的人會看到這樣的訊息

00d

點選信中的連結後,可連回本來貼影片或發文的頁面,觀賞影片或留言就不會分散了 ~ 發文者也不必擔心沒看到或回覆到朋友的回應到處巡邏嚕。

 

關於影片,另外一個方法就是直接把影片附加在寄出的訊息裡,收到的人會看到像這樣的畫面,可直接在信裡面看影片,004 但這方法非收件對象是看不到的嚕,如果希望大家都看得到之外,特別想要幾個特定對象來觀賞,目前縮址加寄訊息的方式,我覺得比其他的應用程式好用方便多啦。

 

妮可小姐奇奇先生,歡迎繼續介紹好歌來分享給我喔 !

 

OS 題外話:

今天更新的隱私權介面到處新聞發好幾天發好大,加了一頁將所有權限勾選成一種模式的頁面,根本是脫褲子放屁式的更新,最後我還是用自訂模式,跟沒更新之前相較,還多出一個頁面要點


全部做在一頁上用勾選直接一次 confrim 是會死有那麼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