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 工具軟體 ] 微軟新注音 2010 官方正式版,可用注音輸入簡體中文,FB回中文也修復了

剛安裝完微軟新注音 2010 官方版,上 Facebook 回文不能輸入中文的問題不藥而癒,另外發現它還有個好用的地方,就是可以藉由切換"輸出語言"的功能,直接用注音輸入簡體中文。

下載微軟新注音 2010官方正式版請參閱 "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 所發布的以下文章,在此也先感謝他的熱情分享。

安裝的系統需求如下,先檢查再拉檔,或者升級後再去裝,不然就下辛酸的唷!

  • 系統需求
    支援的作業系統: Windows 7; Windows Server 2003 R2 (32-Bit x86); Windows Server 2003 R2 x64 editions;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 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Server 2008 Service Pack 2; 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1;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用微軟新注音 2101 輸入簡體字的方式如下:

  • 在輸入法工具列上點選滑鼠右鍵出現選單,選擇 " 設定值 "

    msime2010-01
  • 選擇輸入法中的 " 中文(繁體) - 新注音 2010 " 後,點選屬性按鈕
msime2010-02
  • 一般 切換輸入語言 這邊做設定,即可切換輸出時是繁體還是簡體中文。
msime2010-03

簡體中文用很大的朋友可能還是用 Yahoo 奇摩輸入法比較方便,我偶而用,又不想灌沒在用的輸入法,所以調一下能用足矣,雖然微軟新注音 2010 夯不啷噹的一百多M大,不過裝了之後有改善使用環境,那 … 就升級拔。

MsIme2010

若經常使用簡體中文輸入但慣用 微軟新注音2010,建議把語言列上的 "內容" 選項按鍵設為顯示,這樣以後從語言工具列點選內容按鍵,就可以直接打開選擇輸出語言的頁面方便切換,當使輸入法處於使用注音輸入簡體中文時,語言列會出現 "简" 的紅色字樣,繁簡字輸出切換沒有快捷鍵實在是太可惜了,有個直達更改設定頁面的按鈕先抓來加減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