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 動畫 ] K-ON!輕音部

K-ON 輕音部
5 個高中女生跟一位具備去死去死團團長成分的老師所交織成的樂團故事(到第二季第九集為止,輕音部部員為 5 人),看了當然要說

~~~ 青春無敵 ~~~ 無敵青春 ~~~

故事十分平和,友情、奮鬥、熱血 ( … 綿羊式熱血),小女生們之孟不離焦焦不離孟鐵打手帕交,常窩成一起摀嘴紅著臉笑,還真的讓我想到以前高中時的同學們,辦校慶園遊會等等,那時我班上,真要搞個樂團我想也遊刃有餘吧,最少已經有打遍全校無敵手的主唱了,樂器方面要逮人我想也不是問題吧。 XDDDDD

看到第一季第三集之後,我禁不住想 … 這卡通設定的觀眾對象到底是???故事是發生在高中校園,劇情對女僕與萌話題的重視度讓我開始覺得 … … 難道這是給男性阿宅看的卡通嗎???作者倒是爽俐,很快把輕音部四位同年成員一下子從高一丟到高三考大學 ( 人家柯南十年了還蹲在小學一年 B 班 ),畢業 ... 就不能參加校內社團了!未來有什麼慘烈或糾結,都還在未知數,當前就是喝茶渡假唱歌的快樂生活。

既然是樂團卡通,聽歌是一定要的啦,況且 ~ 也蠻好聽的唷,Don't say lazy 這首片尾提供網友自剪的全曲版,本來的片尾也附上
K-ON! 「わたしの恋はホッチキス」(我的戀愛訂書機)

K-ON! 「ふでペン 〜ボールペン〜」(毛筆 ~原子筆~)

K-ON! 「ふわふわ時間」(輕飄飄時間)

K-ON! 第一季片尾全曲「Don't say "lazy"」

K-ON! 第一季片尾

K-ON! 情境在校園樂團或相關社團似乎蠻受歡迎,我的戀愛訂書機這首還有人拍了吉他教學,其他曲目也看到蠻多網友表演影片或翻唱的自拍,編劇手上還拽著很多梗沒丟出來吧 XDDD,女孩們的路還長著。
線上觀賞
K-ON! 輕音部第一季
K-ON! 輕音部第二季
集數列表